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行动学习

刘晓西教授应邀来商学院进行行动学习经验分享

发布者:专业学位中心来源: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10月22日,浙江大学国际商学院兼职教授刘晓西先生应我院案例中心邀请,为我院教师分享“行动学习在GE”经验。商学院杨桂菊教授、李琳副教授、钱丽霞博士、商学院案例中心主任陈万思教授、案例中心严国珍、赵蕾等参加了本次讲座。本次讲座还吸引了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博士生王芬芬,我院MBA校友上海长基咨询运营总监甘宏林,以及我院数名MBA学员前来参加。


1.jpg


刘晓西教授首先通过成年人学习的模式引出了行动学习的特点,为大家总结了行动学习的几大要件。随后,刘教授介绍了GE韦尔奇年代和伊梅尔特年代行动学习的开展模式,以及各自的特点,并根据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分享了对当代行动学习的理解以及建议。


2.jpg


最后,现场师生们基于自身对行动学习的困惑纷纷向刘教授提问,并得到了刘教授的耐心解答。全程积极互动的氛围,令到场师生们受益良多,在热烈的致谢掌声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相关链接:

刘晓西毕业于美国匹兹堡大学(经济学博士,1994)和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硕士,1982), 现任浙大国际商学院兼职教授。晓西曾任教于中国人民大学、北京经济学院 (现首都经贸大学)、乔治.梅森大学(美国)、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和浙大管理学院EMBA中心。


晓西曾长期任职于通用电气公司(GE),从事领导力发展工作。他参与了将GE领导力课程体系系统引进中国、建立本土授课能力、本土课程开发和创新,以及GE克劳顿维尔领导力发展中心的全球化和地方化的过程,也曾在业界知名的GE克劳顿维尔领导力发展中心总部(奥赛宁,纽约州)任全球教育经理。2014年晓西从GE退休,时任GE克劳顿维尔领导力发展中心大中华区总监。


晓西在GE以外的企业工作经历, 包括在北京一家咨询公司为世界银行中国项目做项目咨询,并曾在一家民营教育公司担任总经理,负责管理一个与一所澳洲大学合办的MBA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