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行动学习

2019年秋季行动学习实践项目企业调研——上普壹明

发布者:专业学位中心来源: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12月12日,商学院杜伟宇副教授带领上普壹明行动学习实践项目团队,前往位于广东省东莞市塘厦镇的上普壹明实业有限公司开展企业现场调研。到场的学员有程玥,周兴,张小庆等。公司总经理张锦龙先生,副总王琴女士热情接待了行动学习实践项目团队一行。同时,上普壹明人事主管张献华,销售主管李慧英,品质主管范家奎,生产主管曾天友,以及公司骨干胡佳薇、陆志鹏、肖海玉也积极参与了此次调研。

1.jpg

中午12点,上普壹明总经理张锦龙先生亲自接待团队并利用午餐时间为大家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行业现状以及对本次行动学习研究的期望。

2.jpg

下午调研正式开始后,张锦龙先生与王琴女士带领师生们参观了公司研发部门、销售部门以及综合办公区域,并仔细巡看了车间的老化测试区域、来料区域、各条生产线、半成品区域及售后部门。

3.jpg

参观结束后,大家在上普公司会议室开始研讨。研讨过程中,杜老师深挖集体智慧明确上普壹明目前的产品、服务和目标客户是什么,并采用团队列名法和头脑风暴法引导大家从政治、经济、社会、行业、技术、市场、政策等维度分析上普的外部环境有哪些关键的机遇和挑战,行业内的主要竞争者有哪些,以及上普公司与竞争者相比的优势是什么。通过进一步筛选总结上普的差异化,以及在品牌建设上、产品、服务、营销渠道上应该做什么,明确了本次项目的课题范围。

调研第二天,张锦龙先生带领师生们参观了上普壹明公司在深圳华强北的直营档口,并向大家介绍了深圳的信息和电子产业发展现状,直营档口的规模及其成长历程。大家针对产品的核心竞争力等要点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在接下来的研讨中,能够为上普壹明成为行业内创新型电源制造商指明方向!



相关链接:

广东上普壹明实业有限公司,于2013年成立,坐落在广东省东莞市塘厦镇,是一家集生产销售开关电源和低压灯具为一体的实体公司。公司现有面积4750平方米,各类先进设备100多台,主营常规开关电源,防雨电源,长条电源,防水电源,超薄电源,LED相关低压灯具等(高压交流220V/110V转换为低压直流12V/24V/5V等),产品品牌somp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