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行动学习

2019年秋季行动学习实践项目企业调研——蒂森克虏伯电梯

发布者:专业学位中心来源: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12月24日,商学院行动学习导师陶峰副教授带领其指导的行动学习实践项目团队,来到上海蒂森克虏伯松江总部进行企业现场调研。蒂森克虏伯电梯的高层领导人,包括中国区首席人力资源官陈敏博士,运营总部售后服务总监卫毅博士, 人才发展总监胡克克女士, 运营总部售后服务客户关怀中心王伟宾先生等,热情接待了华理行动学习实践项目团队一行。 到场的有19级MEM班王继锋、周晓江、李夏明、侯智军、周殊伦、吴欣怡,19级MBA班刘丽莹、中美班赵会娟等八位学员,他们主要来自大型制造行业(包装电子制造、材料制造、汽车制造和航空制造等),工作职能涉及项目管理、质量控制、测试工程、生产调度、业务开发、环安管理等,相近的制造业形态和多元化的职业背景成为本次项目团队的特色。

1.png 

当天上午,蒂森克虏伯电梯的几位高层首先向行动学习实践项目团队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组织架构、业务范围、市场环境、营运现状等,为学员们提出了行动学习实践课题的大方向。随后,公司市场部专业人员带领师生们参观了蒂森克虏伯电梯展厅和实验室。其中,蒂森克虏伯的TWIN双子电梯系统——两个轿厢,一个井道,能够最大程度缩短等待时间,释放更多有效楼层空间,给行动学习实践项目团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2.png

下午,团队成员与蒂森克虏伯工作人员开始了深入的沟通。蒂森克虏伯方邀请了上海区维保主管和学员们面对面交流,提供了细致、详尽的第一手现场信息和相关资料,为后续行动学习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此次调研中,蒂森克虏伯行动学习实践项目团队的每一位学员都投入了极大的热情,在陶峰导师的引导下,采用团队列名法和头脑风暴法,理清了关键信息和问题症结,列出了导致问题产生的各种交叉因素。

3.png 

调研尾声,陶峰老师带领行动学习实践项目团队详细理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期待大家为完成一份切实有效的行动方案而努力 !


相关链接:

蒂森克虏伯股份公司(thyssenkrupp)(以下简称蒂森克虏伯,http://www.thyssenkrupp.com.cn/  ), 始建于上世纪初期,曾为欧洲钢铁工业和机器制造业作出杰出的贡献,是德国工业巨头之一, 2019年7月《财富》世界500强:位列215位。集团下属蒂森克虏伯电梯集团是全球三大电梯和自动扶梯生产商之一,电梯技术业务单元汇聚了集团在客运系统领域的各种全球运营事务。其范围涉及客运和货运电梯、自动扶梯、自动步道、旅客登机桥以及楼梯和平台升降机。客户遍布世界150个国家,拥有超过47,000名员工,经营业务遍及世界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