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媒体视角

【上海热线】专家学者齐聚华理 共话8090后职业发展路

发布者:专业学位中心来源: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上海热线讯,当下正处于VUCA时代,雇佣关系悄然产生变革,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在日新月异地迭代更新。而值此时代的社会中坚力量8090后们,也正面临着职业发展过程中的一系列重要抉择:如何培养自身领导力?如何规划职业生涯?如何提高自身IP?

近日,由华东理工大学主办,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承办的"第二届职业发展论坛暨VUCA时代下8090后职业发展论坛"在沪举行。专家学者们齐聚,以"VUCA时代下的职业发展规划"为议题,为8090后们寻找职场新方向,精进职业竞争力。

中国人力资源协会副会长、南京大学商学院名誉院长赵曙明表示,到2020年,人才总的缺口将达到1900多万人,而到2025年,总缺口将近3000万人,人力资源的管理与发展也将随之面临很多变化,中国劳动力市场未来职业发展形态将主要呈现出就业领域新、技术手段新、组织方式新、职业发展观念新的特点。

知名财经类评论家、作家叶檀博士以"个人资产配置与职业发展规划"为主题切入,用案例阐释了新时代下职业发展的新观点,她表示,在经济转型的环境下找到一份好的职业,需要将自己的长板发展到尽可能长,长到可以无法替代,而不是盲目地去补充短板。以制造业为例,发展高端制造、智能制造、高端制造中介服务是大势所趋。

美国罗格斯大学管理和劳动关系学院副院长WilliamG.Castellano就"在变革的时代谋求成功"为主题作了前瞻性分析,他指出,科技发展、全球化的进程对管理系统的创新提出了新要求,创新周期的缩短需要企业对人力资源管理的反应更加敏锐,管理跨文化的劳动力也成为当前企业亟需解决的议题。

当天,华理商学院还在论坛上宣布与罗格斯大学管理劳动关系学院达成合作,双方确立通过植入罗格斯大学管理和劳动关系学院"组织管理与领导力课程模块"的方式,打造华理MBA国际班,并以此为平台展开国际办学交流合作。

商学院院长阎海峰表示:"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有两个坚持,一是以学生为本位,二是打造生命共同体。职业发展论坛的意义就在于既贯彻了我们的坚持,也为学院实现培养知行合一的经管人才的使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上海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