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项目新闻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成功承办“第五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暨来伊份杯华东一区晋级赛”

发布者:专业学位中心来源: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7月16日,第五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暨来伊份杯华东一区晋级赛在华东理工大学逸夫楼报告厅成功举办。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院长阎海峰教授、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侯丽敏副教授、案例中心主任陈万思副教授以及上海来伊份股份有限公司公关总监马剑等分别作为院校嘉宾和企业嘉宾莅临现场观摩。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惠晓峰教授、上海海事大学院长刘斌教授、上海大学学术主任任永平教授、西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案例中心主任何波副教授、湖南大学MBA案例中心主任朱国玮副教授组成本场华东一区晋级赛评委团。

本次大赛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中国管理案例中心联盟及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案例研究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由上海市来伊份有限公司赞助。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作为华东一区分赛区晋级赛的承办方,专门成立了一支主要由2017级专业学位新生组成的赛程志愿保障队伍,全面负责赛事宣传、评委接待、参赛队伍接待、会务协调安排等方面的保障工作,为赛事成功举办进行保驾护航。

在经过前期一系列紧张激烈的校园突围赛后,共有12所院校、19支队伍进入此次晋级赛。他们分别是: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华东师范大学MBA教育中心,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浙江工商大学MBA教育中心,安徽财经大学管理学院,南京财经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河海大学MBA教育中心,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上海财经大学MBA学院,浙江财经大学MBA学院,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赛前,阎海峰教授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创办MBA项目20周年,商学院以“连接商业与科技,培养知行合一的经管人才”为使命,以“学生为中心”和“生命共同体”为重要价值观,秉持“基于交流而发展”的教育理念,并在此基础上,致力于构建知识分享、经验交流、网络构建的平台。他认为,此次大赛所展现的“与产业相连接、与科技相连接、与行动为标志”理念与华东理工大学所秉持的使命、理念和诉求十分契合,他希望所有参赛选手和队伍能够在此次比赛中赛出水平、赛出风采。

此次比赛分为赛前盲审和现场PK竞赛两个环节。比赛现场,19支参赛队伍围绕“‘龙虎斗’之破局:斐克公司双主营业务之冲突管理”案例陈述方案,进行PK问答,在综合盲审与现场竞赛两轮分数之后,最终华东师范大学二队脱颖而出获冠军,而华东师范大学一队、浙江大学管理一队获亚军,华东理工大学一队、安徽财经大学代表队、南京财经大学一队、南京财经大学二队以及上海外国语大学代表队获季军。本次比赛还决选出最佳新锐奖等奖项。

“来伊份杯”华东一区分赛区晋级赛,其精彩之处在于可通过比赛进一步提高学员的案例开发和应用、特别是MBA学员的综合分析和决策能力,同时也将更进一步加强MBA校际间的交流与合作。而对此次赛事承办方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而言,比赛的圆满收官则更多地体现出MBA精神的传承,从2015级学生的主持、2016级学生的参赛到2017级学生的志愿服务,均体现出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以学生为中心”和“生命共同体”的重要价值观。